农业农村部饲草栽培、加工与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2021年05月28日 11:09 王志军 点击:[]

农业农村部饲草栽培、加工与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525日上午8:30,农业农村部“饲草栽培、加工与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以“优质饲草的栽培、加工与高效利用”为主题,旨在立足内蒙古自治区区域特色优势,布局全国,为促进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发展和全国草产业的发展共商大计。来自草业界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兰州大学侯扶江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张英俊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林克剑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邵涛教授、我院韩国栋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内蒙古科技厅农村科技处莫日根调研员、内蒙古农牧厅科教处王瑞林调研员、饲料饲草处王桂英副处长等政府领导受邀参加。内蒙古正时生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宏伟、内蒙古绿野草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晓明等7家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我院院长红梅教授,李青丰教授,赵彦副教授出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副院长格根图教授主持本次会议。会议开始,红梅院长对受邀参加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希望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各位政界领导也均对重点实验室进行的工作给予肯定。



会议上,由重点实验室主任贾玉山教授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做工作总结,回顾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以及“十三五”期间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就今后实验室工作提出了新目标和新要求;会议中,聘任了以侯扶江教授为主任委员、张英俊教授和贾玉山教授为副主任委员的11人为第二届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红梅院长和王瑞林调研员为到会学术委员颁发了聘书。



张英俊教授和侯扶江教授分别以紫花苜蓿田夏季套作青贮玉米模式和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健康评价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马宏伟董事长对内蒙古饲草产业发展做出了详细解读。讨论时,专家们针对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运行机制、组织管理以及未来的规划发展等进行了交流,针对实验室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会专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对牧草产业的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以及重点实验室创新性改革有重要意义。侯扶江主任对上一届委员会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与设想。



    下午,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专家团队与合作企业负责人就今后的合作方向、内容和模式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本次会议继往开来,凝练了成果,总结了经验,展望了未来。为重点实验室今后的高效发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农业农村部“饲草栽培、加工与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主任委员:侯扶江

副主任委员:张英俊 贾玉山

委员:白永飞  林克剑  师尚礼  玉  柱 邵  涛 崔国文  王佳亭  韩国栋 









 


上一条:《内蒙河套地区盐碱地苜蓿加工调制技术集成与产业化示范》项目验收会

下一条:中国草学会草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

关闭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饲草栽培、加工与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大街29号
电话:0471-431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