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举行“全国草原保护日——同上一堂草原课”暨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区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和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2023年6月18日,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举行了“全国草原保护日——同上一堂草原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主办,国家级植物学实验教学中心、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饲草栽培、加工与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自治区草地管理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草学会牧草育种专业委员会、草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

“全国草原保护日——同上一堂草原课”开幕式

活动由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赵云虎书记主持,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付和平院长致辞,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处姚蒙副处长参加,并做了重要讲话,出席活动的还有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格根图教授、李海港副院长、刘漫中副书记、中国草学会牧草育种专业委员会委员张志强副教授、草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志军副研究员等。

参会人员参观学院动物标本馆

活动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美丽中国、亮丽内蒙古建设,社会各界人士、大中小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参观了草原野生动物馆、植物标本馆和国家级植物学实验教学中心、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饲草栽培、加工与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并为大中小学生科普了草原保护的知识和实验室物品的使用。通过本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全民生态保护意识、激发了全民环保热情,营造了全社会重视、关注、参与草原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参会人员深入教育部、农业部重点实验室零距离体验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饲草栽培、加工与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大街29号
电话:0471-431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