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Molecules》发表我院最新研究成果

2023年07月10日 16:45  点击:[]

国际著名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中科院农林科学二区期刊,IF=6.59)、《Molecules》中科院化学二区TOP期刊,IF=4.92)在线发表了我院格根图教授团队关于蒙早苦荬菜生物活性成分提取的最新研究论文“Optimization of ultrasonic-assisted extraction of flavonoids fromLactuca indicaL. cv. Mengzao and their antioxidant properties”、“Optimization of extraction process and dynamic changes in triterpenoids ofLactuca indicafrom different medicinal parts and growth Periods”。我院博士生郝俊峰为论文第一作者,格根图教授为通讯作者。

苦荬菜(Lactuca indica)作为一种有着悠久历史的“药-食-饲”多用植物,不仅是我国草牧业及生态养殖业发展中重要的饲草来源,而且因其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止痛等生物活性,其药用价值越来越备受关注。论文以蒙早苦荬菜为试验材料,挖掘了苦荬菜中潜在的生物活性成分,确定了最佳利用部位和最适收获期,研究结果为进一步开发和利用苦荬菜中生物活性成分作为食品、饲料和营养保健品提供了宝贵的信息。

 

 

下一条:第一届现代草学和生态学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饲草栽培、加工与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大街29号
电话:0471-431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