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草资院博士研究生在国际微生物期刊《BMC Microbiology》发表盐碱地紫花苜蓿最新研究成果

2021年09月27日 10:24  点击:[]

为充分利用盐渍化土地资源,扩大饲草料来源,针对盐碱地紫花苜蓿的加工与高效利用。我校草资院贾玉山教授团队以“中苜3号”紫花苜蓿为原料,研究发酵时间和添加剂对紫花苜蓿发酵特性及青贮菌群落的影响。撒多文博士和卢强博士在国际微生物知名期刊《BMC Microbiology》上,在线发表“The potential and effects of saline-alkali alfalfa microbiota under salt stress on the fermentation quality and microbial”,影响因子3.64的文章,探明了发酵促进剂对盐碱地紫花苜蓿的作用效果,对于盐碱地资源利用和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

本研究主要依托于农业农村部饲草栽培、加工与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和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同时得到全国牧草产业技术体系(CARS-34)和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201802069)的资助。

上一条:第一届现代草学和生态学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国际微生物期刊《Peer J》刊发我院牧草加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关闭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饲草栽培、加工与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大街29号
电话:0471-431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