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形势 赋能新发展

2021年04月28日 15:14 王志军 点击:[]

适应新形势 赋能新发展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赴重庆参加2021中国饲料工业展览会

 

2021418-20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和全国畜牧总站主办的“2021中国饲料工业展览会”在重庆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展览面积超6万平方米,共有来自国内外528家农牧饲料企业参展,展位数2415个。 作为国内饲料行业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影响力传播力最强的第一品牌展览会,此次展会以顺应新形势,赋能新发展为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集中展示了饲料行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业态。此次展览会首设饲草展区,旨在加快发展饲草产业,推动建设品类更全、质量更优、效率更高的饲草料供应体系,增加优质饲草供给,补齐草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短板。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饲草饲料处领导与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在展区前合影

 

应内蒙古自治区饲料饲草处的邀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代表内蒙古农业大学作为自治区饲草产业教学科研单位和内蒙古自治区饲草展区组织单位参加了此次会展。

会展上,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以草学学科牧草种质资源与育种、草产品加工与利用和草地资源与管理团队多年来研发的技术和产品为主,辅以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发的部分饲草种子和青贮乳酸菌制剂等产品进行了展示。并对内蒙古农业大学饲草生产领域的省部级科研平台和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充分展示和介绍。

 

内蒙古农业大学研发的牧草种子、草产品和饲料添加剂作为自治区饲草展区的主要展示产品

 

会展中,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礼作为巡展领导,莅临内蒙古农业大学展区,充分肯定了作为饲草展区的唯一高校代表的内蒙古农业大学饲草生产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成果。

 

巡展领导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展区前与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合影

会展期间,约有近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饲料和饲草从业人员参观了内蒙古农业大学饲草展区,工作人员接待了800余位参观人员,为其介绍了内蒙古农业大学饲草生产领域的标志性成果,成果转化和社会化服务情况,向全国同行进行了积极的宣传。

 

 

 

关闭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饲草栽培、加工与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大街29号
电话:0471-431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