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主任贾玉山教授应邀在草产业讲坛作报告

2022年06月02日 11:14  点击:[]


2022年5月31日-6月1日上午,由中国畜牧业协会和国家草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主办,中国畜牧业协会草业分会承办的第九届(2022)中国苜蓿发展大会暨首期草产业讲坛在线上召开。本次大会围绕“应对疫情、壮大主体、创新驱动、提质增效”的主题,以主旨报告、特邀报告和专题报告的形式,深度研讨了加强苜蓿专业化基地建设,强化科技创新支撑苜蓿产业发展,增强苜蓿种子自给能力,提升苜蓿产品质量和数量,新冠疫情和国际争端挑战下的优质牧草对外依赖等内容。

6月1日上午,第一期草产业讲坛顺利举办,国家草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贠旭江作了开讲寄语。首期草产业讲坛以“苜蓿生产初谈”为主题,精心准备了6个苜蓿生产的科学与技术专题,邀请了卢欣石教授、贾玉山教授等行业资深专家和具有一线工作经验的中青年科技人员,科普苜蓿基础知识,传授苜蓿生产加工技术,聚焦关键区域、关键技术和关键环节,开展苜蓿科学普及和技术交流,探讨苜蓿产业创新驱动模式。

农业农村部饲草栽培、加工与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的贾玉山教授以提高苜蓿干草质量的收获和加工为题进行了汇报,报告围绕明晰苜蓿干草生产加工现状和探索苜蓿干草发展新路径两大内容展开,本次报告对于苜蓿干草的进一步开发和利用提供了新见解。

上一条:6.18草原保护日 科普报告

下一条:第一届现代草学和生态学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饲草栽培、加工与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大街29号
电话:0471-4316259